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衡阳市律协举办民法专题讲座暨第二期律师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6-12-2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45

为帮助衡阳律师学习掌握民法典总则,准确理解民法典总则精神,12月17日,由衡阳市律协主办、湖南弘一(衡阳)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民法专题讲座暨第二期律师业务培训在衡阳举行。全市部分律师,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文法学院部分师生,各级法院民事庭法官等4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民法研究室主任、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典和物权法的立法专家孙宪忠教授主讲,解读“民法典编纂过程中的相关重大问题”。孙教授指出,《民法典》的制定和出台已到了关键时刻。民法典出台后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各种民事单行法之间的矛盾,更有利于保护公民权利。孙教授还现场分享了在参与民法典编纂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重大问题和一些最新观点。

孙宪忠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严谨生动,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衡阳图2 (1).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