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衡阳、株洲、郴州、永州四地律协《民法典》知识竞赛交流赛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76

为深入开展律师行业学习、宣讲、运用《民法典》系列活动,迎接省律协即将举办的湖南省律师行业《民法典》知识竞赛,我市邀请株洲、郴州、永州三个兄弟律协共同参与的《民法典》知识竞赛市州交流赛,10月17日上午在衡阳市司法局大会议室成功举办。

衡阳市律协会长蔡熙中在比赛开始前致辞,蔡会长对三个兄弟市州来衡开展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达到锻炼队伍、增进交流的目的,各队都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带队来衡参赛的株洲市律协副会长李国、郴州市律协副会长李群主、永州市律协副会长龚智,与衡阳市律协副会长李军、南华大学文法学院、演讲与口才专家邹鲁军教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_07A9318_副本.jpg

 

本次交流赛相当于一次模拟赛,四支队伍都派出了参加省赛的“最强阵容”, 根据省律协的通知和规则,设演讲题、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自选题、宣讲题、团队风险题七种题型,全程按照省赛的竞赛流程进行。在比赛中,四地律协选手答题又快又准,充分展示了深厚的法律素养和扎实的《民法典》知识,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尤为紧张激烈,各队比分交替上升,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每一位选手都思维敏捷,表现出色,各队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午首场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答题准确性、语言逻辑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下午各队再次进行了一场模拟演练。经过一天两场比赛的角逐,株洲队排名第一,其他队紧随其后。在整个赛事总结中,四地律协带队领导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各队都找出了问题,看到了差距,回去后将总结经验,加强训练,争取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_07A9335_副本.jpg

 

衡阳市司法局领导杨安定、单永泉;市律协监事长龙双华、副会长罗雪锋、秘书长贺榕军、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蒋少华;郴州市律协秘书长王小平等现场观看了比赛。娄底律协派代表队前来观摩。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