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株洲市律师行业联合工会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8-09-1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78

微信图片_20180919082231.jpg


9月12日,株洲市律师行业联合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司法局召开。株洲市、县司法局和市总工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律师行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松林主持。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市总工会副主席杨正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株洲市律师行业在市司法局的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法治,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积极作为,致力于强队伍、树品牌、扩影响,全市律所达到43家,从业人员近1000人,为全市的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激发律师行业从业人员爱岗敬业、建功立业激情,为律师行业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动力,进一步维护行业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律师行业联合工会应运而生。

大会审议通过了《株洲市律师行业联合工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湖南誉翔律师事务所扶良胜律师当选市首届律师行业联合工会主席,其他11名执业律师、律所行政人员当选委员。这标志着我省第一个市级律师行业工会组织正式成立。

杨建伟会长代表湖南省律师协会对株洲市律师行业联合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联合工会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律师行业全体职工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定的建设者、捍卫者;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反映职工群众诉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工会活动,为律师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探索创新工会活动载体,为促进全市、全省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杨正文代表市总工会向市律师行业联合工会进行授牌,并对联合工会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联合工会要紧紧围绕律师行业发展大计,积极做好广大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维护律师行业职工权益,努力为律师行业做好事、办实事;要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活跃行业职工业余生活;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干部素质。


微信图片_20180919082241.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