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六届株洲市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41

11月17日,第六届株洲市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松林,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王海宁,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清,市律师协会会长杨立东、监事长张如泉及律师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第九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湖南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及九届湖南省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修改《株洲市律师协会章程》,明确我市律师工作的政治方向,为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提供制度保障。

杨玉芳书记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且具有特殊意义的会议,她充分肯定了我市律师工作的成绩,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级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事关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顺利推进,事关律师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律师要成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支可以信赖和依靠的重要力量。二是要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按照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中组部和司法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三年目标”,抓实抓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对全市律师行业各领域工作、各方面人才的全面统领,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切实以党建引领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就是要把律师队伍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发挥律所党组织和律师党员作用的新途径,充分发挥律师推动全面依法治国、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职能作用,实现以党建引领全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刘文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组部、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党委近期召开的有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会议精神。

龙松林强调,全市律师要讲政治、抓党建,讲规矩、树形象,讲学习、提素质,讲大局、求发展,并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相关要求。

经审议、分组讨论及举手表决等程序,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株洲市律师协会章程》的决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等内容写入章程。

(文章来源:株洲市律协)

微信图片_20181121101807.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