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常德市律协隆重集会声援诉讼安倍靖国参拜
发布日期:2016-07-1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43

7月2日, 常德市律协与常德市日军细菌战受害者协会、民盟常德市委、民盟武陵区委及湖南文理学院在常德会战公墓前共同举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靖国参拜违宪诉讼声援集会活动,市律协会长杨迪清,副会长兰志龙、黄道田、周德芳、罗畅和秘书长莫杨,对日维权诉讼指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律师、市民参加活动。

当天,庄严肃穆的墓碑前,摆满了有关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违宪诉讼和常德市日军细菌战受害情况的宣传展板,工作人员还现场给市民发放了各种历史图文资料,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细菌战真实历史。

常德市律协会长杨迪清代表全体律师宣读了公开声明,强烈谴责安倍政府的危险行为。市律协对日维权诉讼指导小组组长、民盟武陵区委副主委、市日军细菌战受害者协会会长高峰向大家详细介绍对日诉讼情况,揭示了安倍参拜神社的本质。

活动结束后,广大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爱国主义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代表了常德人民的心声,希望日本正视和反省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历史。


声援起诉日本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违宪跨国案件集会活动现场.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