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律协动态】维护权利敢“举旗”
发布日期:2017-12-2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08

维护权利敢“举旗”

——市律协维权中心、会员权益事务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115732246.jpg

2017 年12月23日 ,市律协维权中心、会员权益事务委员会在市司法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常务副会长李定明主持,市律协会长徐健、秘书长郑冬莲、维权中心和会员权益事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公布了维权中心、会员权益事务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名单,总结和通报了市律协2017年受理维权案件的处理情况。会议重点讨论了维权中心和会员权益事务委员会的工作职责、受案范围、处理流程、部门协调等内容,会议还认为维权中心应通过司法行政、律师协会,加强与公检法部门的联系和沟通,畅通律师维权通道,充分保障律师合法执业权益,推动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

 

777791961.jpg

李定明副会长要求维权中心、会员权益事务委员会制定工作细则、规范工作流程,广泛征集律师的执业难题,把维权工作化被动为主动。

徐健会长表示,依法维护律师执业权利是律协的法定职责,随着律师调解室和刑事案件辩护全覆盖的推广,律师业务将不断拓展,律协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维权工作;徐会长希望维权中心搜集执业过程中具有普遍性、共性的问题,对关乎广大律师根本利益、执业需求的事情,要重点抓,从而为律师执业营造更好的氛围。

1241431703.jpg

 

 

五届市律协维权中心和会员权益事务委员会名单

(经五届市律协第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

 

一、维权中心

主  任:李定明(理定明所律师  市律协常务副会长)

副主任:蔡德华(九方所主任  市律协副会长) 

符维光(义剑所副主任 市律协副监事长)

委  员:莫  平(理定明所律师)         杨友良(义剑所律师)

       朱九艳(义剑(安化)所律师)    李  丹(求剑所律师)

 

二、会员权益事务委员会

主  任:李定明

副主任:蔡德华  符维光  龙中阳

委  员:颜志辉(天声所)  莫  平(理定明所)

       张令羽(金剑所)  廖胜高(丰昇所)

       周  磊(丰昇所)  刘卫斌(跃海所)

       杨友良(义剑所)  朱九艳(义剑(安化)所)

       邓朝阳(义剑所)  李  丹(求剑所)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