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建言献策履职责 畅所欲言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8-01-0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48

——益阳律师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作主题发言综述

 

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7年12月27-30日召开,益阳律师队伍9名市政协委员积极参会,建言献策,有2名律师委员作大会发言,展示了益阳律师的责任担当和风采。

徐健委员代表民进益阳市委做了《医治大地伤疤  建设秀美家园——关于加大废弃矿山修复治理的建议》的大会发言,积极关注民生、关注社会,从益阳市残留的多座废弃矿山引发地质灾害、污染土地和地下水资源、破坏生物多样性等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问题出发,呼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加大领导、管理、打击、投入、开发力度,推进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徐健委员的大会发言得到了市委书记瞿海的高度重视。瞿海书记批示,按照“不欠新账,要还老账”的原则,以绿色矿山为目标,严格依法管控矿山开采,打击非法行为,治理环境,综合利用(旅游、光伏发电),恢复秀美山川。

yy.jpg                                               

(徐健委员作大会发言)

伍俊委员代表市政协社法委作了《加大法律援助力度  维护困难群众权益》的大会发言,从益阳市法律援助工作存在的宣传不够、保障能力不够、部门之间配合不够等问题出发,提出加大宣传力度、落实政府购买法律援助服务、加强部门联动、实现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等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伍俊委员的大会发言同样得到了市委书记瞿海的高度重视。瞿海书记批示,法律援助工作要作为法治惠民、促进公正、法治益阳建设的重要任务,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