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益阳市委常委调研益阳律协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87

1月16日上午,益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岚到益阳市司法局走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调研律师工作。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市司法局部分班子成员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律协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董岚分别听取了理定明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亮、天声律师事务所律师曹晶晶的意见建议,仔细询问其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并勉励他们发挥引领作用,传递积极向上心态,展示公平正义形象。随后,听取了全市律师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表了意见。

董岚指出,近年来,益阳市律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在深化律师制度改革、规范律师执业管理、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尤其是2017年市律协换届以来,律师工作有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为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作出了贡献。

董岚强调,当前益阳已进入了赶超发展关键期,要着力构建可信可靠的法律职业共同体,培育法治环境的“梧桐树”,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主动作为。政法机关要敢于担责,积极负责,注重换位思考,从内心深处尊重律师职业;要落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制度,改善律师执业的环境。要准确定位职能。律协要强化党建引领,做到抓“关键少数”与管住绝大多数相统一、讲职业操守与讲政治素养相统一、坚守主业与服务社会相统一;要积极搭建律师与党委政府及其部门、政法机关、社会、群众之间的桥梁,发挥好枢纽、平台、润滑作用。要营造良好氛围。继续推行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年召开两次联席会议,有效沟通,强化互信;结合实际,分清轻重缓急,推动解决必要的经费、办公场所等问题;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推动青年律师纳入青年创业团队;强化教育宣传,坚持精准培训,打造本领高强、人品过硬的律师队伍。 


640.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