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道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08-04-0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3

(2007年1月7日   交通部令2008年第1号发布)


  第一条 为加强航道工程建设管理,规范航道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保证工程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管理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航道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本办法所称航道工程竣工验收工作是指航道工程完工后、正式交付使用前,对航道工程质量、国家和行业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事项的全面检查验收,以及对航道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工作的综合评价。


  第三条 航道工程经竣工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交付使用。


  第四条 航道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应当做到公正、科学、规范。


  第五条 航道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


  交通部负责全国航道工程竣工验收工作的监督管理。具体负责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或者核准以及交通部批准的航道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


  省级交通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除前款规定之外的航道工程竣工验收工作的监督管理。具体负责由省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或者核准的航道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其中列入国家高等级航道且总投资在1亿元(含1亿元)以上的航道工程,省级交通主管部门在组织竣工验收前应当征求交通部意见。设区的市和县级交通主管部门按照省级人民政府的有关规定负责本行政区域内除本条第二款、第三款以外的航道工程竣工验收活动的监督管理。


上一篇: 港口规划管理规定
下一篇: 经营性公路建设项目投资人招标投标管理规定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