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监督检查案件移送办法
发布日期:2009-03-2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8

财政监督检查案件移送办法


(2008年12月26日   财政部令第53号发布)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财政监督检查案件移送工作的管理,规范财政监督检查案件移送,保障财政监督检查职责的履行,根据《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财政监督检查案件移送,是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和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的派出机构(以下统称财政部门)在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时,对不属于财政部门职权范围的案件和其他事项,依法依纪移送其他机关处理的行为。


  第三条 财政部门依法依纪实施财政监督检查案件移送,适用本办法。


  第四条 财政部门移送财政监督检查案件(以下简称案件移送),应当符合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做到事实清楚、材料齐全、程序合法、手续完备。


  属于财政部门职权范围的案件和其他事项,财政部门应当依法处理,不得移送其他机关。


  第五条 财政部门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时,对需要由税务、银行、证券、保险、海关、国有资产管理以及其他有关主管或者监管机关处理的案件,应当依法办理案件移送。


  第六条 财政部门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时,对依法依纪应当追究责任的公务员,财政部门无权处理的,应当将案件材料移送有关监察机关或者具有人事管理权限的任免机关处理。


上一篇: 对外援助成套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下一篇: 取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的台湾居民在大陆从事律师职业管理办法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