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人民法院审判执行部门设立廉政监察员的实施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2009-04-0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87

关于在人民法院审判执行部门设立廉政监察员的实施办法(试行)


(2009年2月20日 法发〔2009〕8号发布)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解放军军事法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


现将《关于在人民法院审判执行部门设立廉政监察员的实施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人员纪律作风状况的日常监督,促进司法廉洁、维护司法公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人民法院监察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人民法院应当在审判执行部门设立廉政监察员。廉政监察员一般应当由具有同级正职或者副职非领导职务的资深法官担任,也可以由部门副职领导兼任。


  第三条 廉政监察员在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本院监察部门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以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领导为主。


  第四条 廉政监察员履行下列职责:


  (一)协助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分析本部门反腐倡廉工作形势,组织落实反腐倡廉工作任务;


  (二)协助所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部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