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市州动态
衡阳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与市法官协会、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2-2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88

为贯彻“两高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切实为律师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构建律师与法官新型关系,2月5日上午,衡阳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与市法官协会、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座谈会,就建立法官与律师新型关系、《关于加强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共同促进司法公正若干意见》进行了商讨。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云宝,市人大内司委主任曾静,市中级法院院长及在家的院领导、审委会委员、各法庭庭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全部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局长魏中发、副局长单永泉、市律协副会长、秘书长和全市31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座谈会。会上,市中级法院和市司法局各自通报了2015年的主要工作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强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共同促进司法公正若干意见》。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中发在会上强调,2016年衡阳市律师工作的目标一是要打通律师参与地方发展的新通道,在经济建设中彰显律师力量;二是要打响律师创新发展中的新战役,在拓展服务中铸造律师品牌;三是要打造新常态下律师队伍的新标准,在崇法担当中塑造律师形象。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云宝、市人大内司委主任曾静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省律协副会长蔡熙中、市律协副会长秦家湘、龙双华、李军,省人大代表、市政府法律顾问肖启斌、县域所律师代表等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此次会议为律师与法官深入沟通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开启了衡阳市律师与法官建立法律职业共同体新型关系的良好开端,对衡阳市律师队伍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DSC_7310.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