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九届省律协环境与资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47

1.jpg


7月6日,九届省律协环境与资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省律协会长杨建伟、省律协副会长杨建明、省律协监事陈海宾受邀莅临指导,环资委主任王英帅和副主任吕建伟、姜守瑞、唐苇熠参加了会议。

主任会议认真研究、充分讨论了本届环资委总体工作思路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统一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任务分工、确定了努力方向、强调了履职纪律,凝聚了共识。

会上,环资委主任王英帅就如何有效开展工作等问题,从设立组别、协同工作,丰富形式、开展活动,拓宽渠道、加大宣传,加强考核、促进履职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思路,副主任吕建伟从聚焦专业、注重实务、提升能力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副主任姜守瑞从提升专委会工作公益性、专业性、高效性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副主任唐苇熠围绕注重交流、团结协力进行了发言。省律协监事陈海宾围绕环资委如何创新与外界交流合作,尤其是与省检察院就全面推进环境侵权公益诉讼进行广泛合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技术指导。

杨建明副会长指出,环资委的工作需要进一步明确边界和业务范围,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挖掘潜力,全力提升委员参与环资委事务的荣誉感和履职能力。杨建明副会长要求,环资委每季度召开一次主任会议,加强沟通协调,并组织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专委会工作规则,促使大家认真履职。

省律协会长杨建伟从研讨、培训、交流、指导、推广等五个方面对专委会的职责职能作了总结发言,并就环资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切实可行、具体细致的建议,要求环资委加强与环保组织的联系,在支持环境维权方面有所突破,同时,希望环资委多联合市州律协共同开展活动,提升全省律师在环资委在加强专业领域建设工作中的获得感。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环资委主任会议一致认为,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在省司法厅和省律协的正确领导下,新一届环资委必将在环境与资源法律服务领域提供新思路、展现新作为。


4.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