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守护一江碧水,共建美好家园” 湖南律师志愿者赴华容进行环保法律宣传公益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55

微信图片_20181029155253.jpg


10月26日,华容县久雨放晴。来自全省的30多名律师志愿者从省司法厅搭乘大巴赶赴岳阳华容县参加“守护一江碧水,共建美好家园”志愿者环保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省律协主办,省律协宣传联络与文化建设委员会、青年律师与人才培养委员会、环境与资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及岳阳市律师协会共同承办,旨在关注母亲河长江的生态保护,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刚一抵达,志愿者们顾不上几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未作片刻休息,就按既定方案开始工作。第一组志愿者在闹市区“华容城市广场”开设咨询台,为市民普及环保法律知识,分发宣传资料,并解答法律咨询。向他们传递我们本次的理念:我们不是环境保护的局外人,而是其中之一的改变者。

志愿者在与市民的沟通中也可以明显感觉华容确实是一个有着良好底蕴的地方,原本以为环保法律宣讲会曲高和寡,但事实上,很多市民都积极参与互动,表达出对碧水蓝天的渴望,以及对环保治污工作的支持。有的市民甚至参与到活动中来,帮助发放宣传资料。活动也得到了华容县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评价,徐中乐局长说:“活动既普及了环保法律知识,又带来了绿色生活理念,我们受益匪浅”。

省律协李含英副会长带领第二组志愿者来到华容县工业园区,与园区企业的管理层进行座谈。志愿者们向园区企业介绍了现行法律框架下经营所需关注的环保法律知识及法律责任,告诉企业应当重视科学发展,实现企业利益与环境保护的有效平衡,并做到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而同时,园区企业也介绍了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特别是在党中央提出环保攻坚战以来,企业虽有压力,但为了实现给子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的愿望,也在响应法律、政策要求,摆脱粗放的生产方式,加大环保投入,现在企业的排污都是完全达标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些年经济发展的所付出的环境代价让我们深切体会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湖南律师将积极响应省厅“司法行政服务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应当有所作为,也必当有所作为。


微信图片_20181029155303.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