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一带一路”背景下反倾销反补贴律师实务培训班 在长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95

微信图片_20181228103727.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司发通<2016>136号)的有关精神,增强全省律师的“反倾销反补贴”法律知识和技能,更好服务本省企业发展,2018年12月15日,省司法厅和省律协联合举办、省律协涉外及反垄断反倾销专业委员会(下称“涉外双反委”)承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反补贴反倾销律师事务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长沙、湘潭、株洲、怀化、湘西、郴州、常德、娄底、岳阳等各地州市从事涉外法律服务的律师、省律协涉外双反委委员和司法部涉外律师人才库湖南律师、省内大型外向型企业法务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整天的培训。省律协副会长薛宏志、省律协监事陈海宾等出席,省律协副秘书长暨省律协涉外及双反委主任尹湘南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了融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倪建林博士前来主讲。

上午,倪博士以其正在办理的铝线电缆案为例作了《美国反倾销反补贴法律实务》主题演讲,就何为倾销、何为补贴、补贴的种类等问题作了系统的阐述,并就美国双反案发起条件、调查程序、DOC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读。下午,倪博士先以《欧盟反倾销实务的新近变化》作了主题分享,他在分享中从欧盟反倾销法规立法沿革入手,分析了欧盟反倾销法规立法动态、市场扭曲标准及对实务的影响、新规下的欧盟反倾销调查程序、FAQ(应诉常见问题);并在后半场根据其多年的双反案件的实操经验,结合当下中美贸易纠纷问题对中美贸易问题由来、发展走向等进行了独到的分析和见解。

倪博士的讲课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条理清晰、互动解答详尽,通过从理论到实践、历史到现实、国际与国内等维度进行深入阐述,充满启迪,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背景下,我国与他国之间的贸易活动更加频繁,贸易摩擦和纠纷案件也时有发生,熟悉和掌握国际贸易反倾销反补贴的规则迫在眉睫。通过这次实务培训班的学习,省内涉外律师们不仅开拓了眼界、对双反案件的办理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理解,还进一步加强了为省内外向型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181228103733.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