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省律协刑专委主任段启俊连任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88

11月10日,湖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湖南宾馆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湖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主办,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承办,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北京德和衡(长沙)律师事务所协办。会议以“涉黑涉恶犯罪治理研究”为主题,来自湖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高等院校、公检法等司法实务部门以及律师事务所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原湖南省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湖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康为民及湖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湖南师范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员、博士生导师马长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朱国祥、省公安厅巡视员赵剑、省法学会副秘书长罗良方等出席会议。会议进行了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会换届选举,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南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孙昌军同志连任会长。

会上,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湖南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黎军及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员额法官李小弟分别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和把握”“文烈宏犯罪案件的罪与罚”为题向与会代表作了精彩的报告。来自高等学校、实务领域的专家学者针对涉黑涉恶犯罪的刑法治理研究、涉黑涉恶犯罪的司法实践、刑事司法实务问题研究、涉黑涉恶犯罪治理的刑事政策研究这几个分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年会聚焦涉黑涉恶犯罪问题,将“涉黑涉恶犯罪治理研究”作为会议主题,共收到参会论文近70篇,契合了我国当前正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开展的重要阶段,加大惩处涉黑涉恶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时代特征鲜明,会议规格高,参会人数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学术盛会,对于推动涉黑涉恶犯罪治理与刑法规制相关问题的理论研究、完善刑事立法、增进我省刑法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互动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3).jpg

省律协刑专委主任段启俊、副主任李科、委员肖兴利、杨梅、何忠民、周理、潘晓波、刘军、黄岑钢、杨友良等人代表省律协刑专委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进行了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刑专委主任段启俊连任研究会副会长,委员肖兴利等任研究会理事。(综合红网消息)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