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湖南省第四届“物联世界 共创未来”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3

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物联网生态产业在新时代拥有无限创造的可能。11月19日,以“物联世界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湖南省物联网行业第四届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众多物联网领域学术界、产业界的资深专家齐聚一堂,共商“智慧物联”的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04161555.jpg

此次峰会由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员会、湖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开福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长沙市物联网产业促进会、湖南胜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金天鹅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九三学社长沙市委科创委、九三学社开福区工委、开福区军民融合办、湖南省律协信息网络与电子商务专委会协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开福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拥兵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湖南省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电子商务专委会组织了本省律师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峰会活动。

现场,湖南省律协信息网络与电子商务专委会邀请到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肖冬梅,湘潭大学硕士生导师,湖南省法学研究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法治湖南建设与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文禹衡分别就《人工智能运用与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物联网时代数据作为生产要素按贡献参与分配的产权机制》作主旨演讲,他们对未来人工智能及物联网对公共安全、社会管理等方面带来的机遇、挑战与风险防控等进行了详细分析论述。360集团首席安全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杜跃进,九三学社中央科技委副主任、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工信部电子元器件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分别就《物联世界,安全要被重新定义》和《5G+AI呼唤感知技术暨传感器创新与产业化应用》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本次高峰论坛以“物联世界 共创未来”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制造等领域,举办了高峰论坛、体验展览、推荐会等系统活动。通过本次高峰论坛,让湖南律师对物联网这一相对陌生的前沿热点领域有了较为全面深刻地认识,这对未来提高物联网行业的法律服务水平有重要帮助。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