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省律协成功举办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54

11月25日,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协行政法律事务专委会具体承办的湖南省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经验交流会在长沙举行。省委法规室、省政府法制办、长沙市市委法规处、市政府法制办等相关机构的领导就党委、政府对法律顾问的招聘、法律服务的范围、法律服务的报酬、法律顾问的监督等莅临会场进行了介绍。省律协副会长贺晓辉、行务专委主任杨建明,以及全省律师150余人参加座谈。

与会律师代表就各自执业中的心得体会做了分享。行专委主任杨建明就如何做好行政事务专业律师做了介绍,并鼓励有志于行政事务的律师,走专业化、精英化道路,为湖南依法治省、依法行政作出贡献。

贺晓辉副会长指出,湖南省政府前不久发布的《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2017年底前,省、市州、县市区、乡镇党委和政府及县级以上各级党政机关工作部门普遍设立法律顾问,县级以上党政机关普遍设立公职律师,乡镇党委和政府根据需要设立公职律师;国有企业普遍设立法律顾问,根据需要设立公司律师;2018年底前事业单位全面建立法律顾问制度;2020年底前鼓励村(社区)全面建立法律顾问制度。这对我省律师行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此情况下,省律协举办这次会议,为党委政府、律所之间就法律服务购买和提供搭建交流平台。他希望我省律师要练好内功,做一个熟悉行政事务的专业律师。


xzf.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