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湖南省律协涉外与双反委成功组织 HKIAC 仲裁条款模拟谈判演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56

2019年4月12日,湖南省律协和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办、湖南省律协涉外与反垄断反倾销专业委员会承办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欧华律师事务所协办的HKIAC仲裁条款谈判演习会活动在长沙富力万达文华酒店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走出去”企业涉外律师熟悉国际商事仲裁条款,为中国企业防范或降低风险措施提供国际商事争议解决途径的条款设置及实操谈判借鉴。来自全省百余名律师以及三一重工、湖南省建工集团、水电八局和山河智能等诸多湖南省内知名企业代表高校学者也到场观摩了演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模拟跨境交易中争议条款的真实谈判情景,模拟内容设定为,外国买方欲通过并购方式获得境内公司的股权,中外方代表就合同事项之一的争议解决条款进行谈判。其中,省律协涉外委副主任周园担任本次谈判演示会主持,中方三名谈判代表则分别由省律协涉外委副主任轶、金笑、省律协涉外委委员贺湘君担任。

 

图片2.png 

(从左右,省律协涉外委黄轶、贺湘君欧华律师事务所高尚、杨大明)

演示过程中,双方律师围绕争议解决方式、法律适用、仲裁语言、仲裁地、仲裁机构选择以及仲裁规则选择等方面展开谈判,生动直观地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嘉宾全面展示了争议解决条款谈判中需要考虑的因素、需要权衡的利弊及相关的规则。模拟演示后,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杨玲作为评论员,进一步深入讲解了谈判过程,并分享了谈判要点。

图片3.png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副秘书长、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杨玲对活动评议

本次HKIAC仲裁条款谈判演习会活动中,省律协涉外委委员通过自身丰富的实务经验及执业技能,真实再现谈判场景,向湖南企业全面深入地展示了跨境交易中仲裁条款谈判的核心要点,帮助湖南企业掌握仲裁条款谈判的实战技能。参会企业代表表示,通过观摩此次演示会,更加熟悉国际商事仲裁谈判和纠纷解决过程,也了解到仲裁机构、仲裁地点、当地司法环境及从业人员素质对纠纷解决的重要影响,为湖南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提供了有力支持。

图片4.pn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