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行专委召开今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91

2019年7月30日晚上,九届湖南省律师协会行政法律事务委员会第六次(2019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在湖南越一律师事务所召开。省律协杨建明副会长莅临指导,行专委全体主任、副主任、秘书出席会议。

 

50.png

 

肖斌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经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会议就行专委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有关事项决定如下:

1、拟于11月份举行第二次专委会全会。根据建明会长意见,全委会会议要注重实效,解决现实问题,不能流于形式。故此,这次全会以全体委员闭门会议的形式在长沙召开,讨论委员门最为关注的业务拓展、业务收费、资源利用、风险防范等等热点难点问题。

2、从现在开始今年的论文征集工作,争取在11月全委会召开前出论文集。欢迎全体委员和广大律师踊跃投稿,以备将编订成册,3年后编撰成书,并同时向省律协和全国律协报送优秀论文。

3、行政业务指南的编撰工作,由罗春华副主任领衔负责。

4、关于省律协汤力勃秘书长交办行专委研究行政法律师与公职律师培训交流事宜,会议决定行专委在十月份之前拿出具体方案并报秘书长。

5、关于取消律师收费指导价之研究事项。今年5月28日省发改委下发的363号文,取消了律师政府指导价收费,对于行政法、刑事法律师影响深远,但是相关的配套文件规定还付之阙如。目前有两个焦点问题亟待明确:第一,律师收费是否是完全交由双方协商的市场定价?第二,全部案件尤其是刑事行政案件能否风险代理?作为专门研究行政法的专业委员会,应该对此有研究、有贡献。

杨建明副会长讲话指出,行专委应该秉持“参与 分享 勤勉 务实”的原则开展好每一项活动、召开好每一次会议,希望全体委员、全体涉行政法律师都能在专委会的平台上一起学习研究行政法律服务,一起分享自己的经验体会。全体行专委委员要更加投入,更加勤奋地耕耘好行政法律服务领域。要认真组织好11月份的今年第二次全会,一定要开出成效,要将本次会议的模式作为今后会议的一个板样,真正开成一个行政法律师愿意分享或交流或争论或质疑的务实大会。

    行专委副主任王乐军为会议提供了热情接待服务,与会人员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湖南越一这家专门从事政府法律服务的专业律师事务所。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