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专业领域
杜绝校园欺凌,营造文明校风︱行专委委员积极参加湘西州关工委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51

image.png

会议现场

 


  11月20日,湘西州关工委“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专题讲座在湘西州民族中学知正楼报告厅举行。湘西州教育关工委主任符家银,学校关工委执行主任田祖国,秘书长阙光金,“五老”代表梁荣光,及该校学生科,团委主要负责人和高一师生参加了会议。州民中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向前东主持会议。

image.png 

认真学习中

 

 

      会上,省律协行专委委员、州律师协会副会长、州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成员吴波训同志给高一年级学生上了一堂以“校园欺凌的危害与预防”为题的普法教育课。吴波训从案例判断入手,深入浅出,既有“校园欺凌”的抽象定义和范围,又给出了鲜活案例以警示大家,最后还提出了有效的防控措施,让大家明白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和法律后果。整堂讲座气氛活跃,案例丰富,互动热烈。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表达有理有据有深度,既体现了该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也体现了这堂讲座的显著效果。

 

 

image.png

吴波训会长上普法教育专题课

 

 

     最后,向前东副校长对州关工委宣讲团的辛苦付出和吴波训会长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肯定了本次普法讲座对于加强学生法律常识教育,提高学生明辨是非能力,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把学生培养成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吴波训同志参加湘西州关工委普法宣讲团五年来,先后在州民族中学、州第二民族中学、州体校、州职业技术学院、吉首大学师范学院等学校普法巡讲二十余次,普法面万余名学生。目前正在准备录制校园普法课件,通过网络平台等形式扩大校园普法覆盖面。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