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说法明理止纷争 化解矛盾促和谐
发布日期:2014-07-1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5

——郴州市“律师进社区”促进社会和谐取得成效

    日前,郴州市湖南众望归律师事务所曾向前律师以社区律师的身份为文化路社区调处了一起因拆除临街广告引起的高空坠物伤人纠纷。经过一个小时的说法明理、沟通协调,受害人欧某夫妇接受了责任方的道歉,领取了相应赔偿,双方握手言和,一起可能引发激烈人身冲突的矛盾得到及时化解。 
    自2012年年底以来,郴州市律师积极响应“律师进社区”活动,深入社区担任法律顾问。各位社区律师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到社区开展法律宣传,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积极参与社区调解工作,为民众答疑解惑,帮助民众依法维权;积极参与社区法律事务,帮助审查相关材料,并提供建议。通过这些举措,有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成功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促进了社会和谐,受到了广大社区干群的肯定和好评。同时,有效扩大了“律师进社区”工作的影响力,树立了律师富有社会责任感的良好形象。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