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安化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在押人员定期宣讲法律知识
发布日期:2014-08-0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43

    731,安化县法律援助中心邀请湖南义剑(安化)律师事务所夏智育律师为安化看守所在押人员进行法律知识讲座。这是安化法律援助进“高墙”的又一重大举措。

    为积极开展刑事法律援助工作,保障刑事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安化县法律援助中心通过与看守所沟通协调,共同确定每周四为法律知识宣传日,由县法律援助中心安排律师对在押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宣讲。目前已确定了十六个课题,主要内容为刑事法律知识和法律援助的相关规定。

    去年,安化县法律援助中心在看守所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每周安排律师坐堂值班,免费为在押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法律咨询,为符合法定条件的在押人员无偿提供法律援助。给每一位在押人员发放了法律援助告知书,让其了解到法律援助的范围、对象、途径、程序等。一年来,通过该工作站申请的法律援助案件达四十余件。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