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人和所的立法建议被最高院纳入立法论证日程
发布日期:2014-09-0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97

    近日,《法制日报》、新浪网等国内知名媒体相继报道,最高人民法院拟将法律援助延伸到死刑复核阶段。目前,该项法律制度正在进行研究论证。这个消息对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的潘传平、吕建伟律师来说甚是欣慰,多年来的呼吁终于得到了最高司法机关的回应,充分体现了执业律师参政议政、促进民主法治进程的社会价值。

  近年来,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积极投身死刑复核阶段的法律援助,收到了显著成效。20127月,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潘传平、吕建伟律师撰写的《将法律援助延伸到死刑复核阶段的立法思考》入选“2012年中南六省(区)律师论坛优秀论文集”,随后该文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今年开始进入最高司法机关的立法研究阶段。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