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方顺联合所陈飚律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6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律师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彰显了律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2019年1月23日,武汉封城了。随后,湖南等省率先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一级响应。居住在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富基世纪公园丹桂园小区的湖南方顺联合律师事务所陈飚律师陷入了思考:月亮岛街道富基世纪公园是一个居住一万余户的大型小区,小区又分五个小园区,几万人居住在此人员流动复杂,小区控制管理十分困难,适逢春节小区的物业公司处于放假模式。

思考后,陈飚律师随即与小区业主委员会候选人沟通联系,提出武汉离长沙不远应立即按照法律法规及政府指令进入应急状态封闭小区查控病毒传播者密切接触者嫌疑人员严格按照“外防输出,内防扩散”执行,同时多次向小区党支部、社区党总支部干部提议“依法防控”“小区封闭管理”等措施,并以志愿者的身份开展查询进出人员身份、测量体温等活动。

在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员到岗后,陈飚律师又多次向物业公司宣传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尤其是应急法、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应对条例、物业服务条例等规定敦促物业公司履行防疫的主体责任,又继续向小区党支部、社区党总支部干部宣讲提议社区履行防疫的属地责任。

根据区防指、街道的指导安排下,在物业小区社区干部努力下,富基世纪公园小区2月2日全面进入“小区封闭管理”状态,尤其是在小区的银杏园小区确诊一例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情况下迅速将银杏园小区31栋隔离观察最大地阻隔防止病毒传播,为富基世纪公园小区的打赢病毒防疫的人民战争阻击战阵地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止到2月18日月亮岛街道富基世纪小区这个三万余人的楼盘再未发生一例疑似或者确诊的病例。陈飚律师作为一名执业近三十年的资深律师无拒艰险仍然坚守在小区防疫抗疫的志愿者阵地上,是众多平凡的逆行者中的律师代表。

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律师们的身影处处可见,他们不负新时代使命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方顺联合所)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