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省法律援助中心成立办案律师团队 有效提高案件质量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91

日前,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下发《关于2019年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情况的通报》,我省是案件合格率100%的七个省份之一,其中省法律援助中心案件优良率65%,位居全国省级法律援助机构第一。

本次评估中,马峻、李兵、董清华等3名律师承办的案件被评为优秀案件,方婉婷等9名律师承办的案件被评为良好案件。13件被评为优秀和良好的案件中,有7件案件二审被省高级人民法院改判或发回重审。

2019以来,省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了150名办案律师组成的办案律师团队,团队成员大多为律师事务所主任,省内大型律师事务所刑事部主任和擅长刑事辩护的资深律师。办案团队运转一年以来,共有92件案件被省高级人民法院改判或发回重审,占案件数的17%,有效维护了司法公正和受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社会认可度。


附:优秀和良好案件承办律师名单

优秀案件承办律师(3名)

马  峻       湖南三湘律师事务所       

李  兵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董清华       湖南锐和律师事务所      

良好案件承办律师(9名,谢红梅律师2件,其他律师各1件)

方婉婷       湖南三湘律师事务所

叶佩玲       湖南如金律师事务所

李  兵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

杨杰林       湖南真泽律师事务所

易建刚       湖南君信律师事务所

周翠芳       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

谢红梅       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

谭玉婷       湖南湘晟律师事务所

颜   佩       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