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共克时艰,建纬长沙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6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在这场没有弹药硝烟的生命保卫战中,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响应国家号召,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为指引,秉持“超前、务实、至诚、优质”的办所方针,律所党组织和党员,听党指挥、坚守战位、忠实履职,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为防控疫情筑起了第一道防线;全体建纬人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为防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火力支援。

2月27日上午10点,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早在复工之前的节假期间,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就早启动、早部署,使防控工作有利有序有效推进。为了落实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了给每一位同仁营造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律所已提前做好了各项复工复产所需的疫情防控措施,务求令各位同仁上班安心、工作舒心。

根据疫情形势快速反应,该所及时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于2月3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戴勇坚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直接参与,及时统计、汇总、排查并跟进律所所有成员的假期流动信息,健康状况,返程计划等等,并保证每天实时更新。疫情防控小组每天线上开会,积极响应政府各项政策,高效率地商讨并制定如延迟开工计划、复工复产计划、律所办公区域消毒防疫计划等。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省政府、省司法厅及省律协发布的文件指示,全面做好防疫工作,防控小组出台了《建纬长沙防疫应急管理内部操作手册》,强力要求建纬内部的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认真做好返岗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保证物资及时到位,疫情发生后,律所人资行政部快速响应,经过努力,通过各渠道采购了医用口罩、84消毒液、消毒工具、喷雾器、非接触式温度计、75%医用酒精,消毒洗手液及手套等防疫物资,并确保相关防疫物资的持续供应和补充,为长时间持续开展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2).jpg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3).jpg

在防疫管控期间,该所倡导律师与客户网络远程办公。可通过邮件、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工作,在疫情消除前,尽量减少在律所接待办公。同时对复工后律所内的防疫工作保持细致务实的态度,律所行政人员严阵以待,采取以下日常防控措施:

1、坚持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进所,并在公共区域保证佩戴口罩;

2、有风险接触史的成员暂不复工,待解除隔离并经过专业健康检查后再商议复工事宜;

3、办公室,电梯间、走廊、洗手间等公共区域每天喷雾消毒2次;

4、公共区域台面,扶手及常触碰面每天消毒擦拭2次;

5、午餐采取分批就餐方式,避免人群聚集;

6、严格管控律所进出人员,做好登记,确保了解行踪和接触史。

对于疫情形势下的热点法律问题,律师坚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多次进行线上研讨,积极开展网络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几易其稿形成《建筑房地产企业应对疫情适用法律指南》。

《指南》包括实务问答和政策汇编两大部分,其中的实务问答则又分为投资融资篇、工程建设篇等八个单元,直击要害、系统全面地分析了与疫情相关的各类建筑房地产企业将面对的法律问题,助力每一位同胞在疫情中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助力广大建筑房地产企业迅速找到应对措施的法律依据,为其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并对大家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政府政策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扫码关注“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指南”,即可获取电子版下载链接)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以至诚之心对人民群众。2月1日,建纬长沙所党支部在全所范围内发起了“共克时艰,共抗疫情爱心捐赠倡议书”。

疫情面前,建纬长沙全体人员勠力同心,踊跃捐款。短短三天,律师事务所单位和个人共计捐款总额39800元,以实际行动体现律所的社会责任担当。善款以在线转账的方式捐赠给了“长沙市红十字会”,用于抗击新型肺炎。

为应对疫情对我省企业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造成的不利影响,由湖南省贸促会牵头,国际商会协助,成立“省贸促会(国际商会)应对疫情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支援工作组”,聚集涉外商事法律方面的专业力量,为涉外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证明书、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企业应对疫情下可能发生的跨境贸易投资问题提供法律支持。凭借在建设工程与房地产、调解谈判等实务领域的丰富经验,该所戴勇坚主任成功入选湖南省贸促会(国际商会)应对疫情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专家团,彰显了建纬律师在非常时刻的专业能力与实务水平。

该所律师不仅在疫情形势下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同时也通过线上直播平台授业解惑。2月26日晚上7点半,吴海坤律师受邀参加了青律营名师公益直播课,通过线上讲授新冠肺炎疫情对承发包合同履行的影响。2月28日下午3点,戴勇坚主任做客枫调理顺培训学院,以《调解谈判在商事纠纷解决中的运用》为主题进行在线教学。3月4日晚上8点,戴勇坚主任还将应邀在LEX绿豆圈法学院公益直播中授课,探寻疫情下建设工程法律风险应对之策。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个人如此,企业、国家亦复如斯。正所谓多难兴邦,面对越是严重的灾患,我们越是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建纬长沙律师事务所也将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秉持“超前、务实、至诚、优质”的办所理念,以最昂扬的斗志、最饱满的热情服务群众,解民所忧,筑牢此次防疫攻坚战的安全防线。(建纬所供稿)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