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抗击疫情,君济律师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48


2020年,注定不一样。一场疫情阻击战,让庚子年的春节成为一个思虑重重、牵肠挂肚的春节,也成为一个共克时艰、协力同行的春节。在这场人民战“疫”中,来自湘西州的湖南君济律师事务所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响应,做有担当、有专业、有温度的法律人,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和职业担当。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9).jpg

有担当,疫情防控严管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大年初一上午,君济所负责人接到泸溪县司法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紧急通知,迅速启动防控工作,对全所人员及近亲属健康状况和是否接触疫区人员、往来疫区等情况进行摸排并及时上报。在疫情防控期间,由律所负责人值班处理防控工作,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日由一名行政人员通过微信和电话向州、县司法行政部门和州律协报告疫情。全所果断采取延迟集中上班和启动居家办公机制的措施,并对延迟上班期间的法律服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受影响。

有专业,疫情防控做后援
在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之际,君济律师发挥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后援,做好法制宣传和线上解答法律咨询,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君济所律师收集整理了有关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编写成《君济律师提示:疫情防控你必须知晓的法律知识》一文在所微信公众号发表,内容涉及到公众的法定义务、政府依法可以采取的措施、疫情防控时期可能涉及的主要罪名和主要法律法规依据,取得了较好的法治宣传效果。积极为地方司法行政部门编写《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手册提供法治审查,当好法治参谋。为助力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君济所及时收集汇总国家、地方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文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供企业查阅参考。全所律师通过微信、电话在线上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有温度,疫情无情人有情
君济所在所微信工作群发出为疫情防控捐赠的倡议后,全所人员踊跃捐款,表达爱心,奉献自己一份力量,全所人员为湘西州红十字会人道救助事业捐赠2200元用于疫情防控。党员律师龚家生得知捐赠倡议后,立即表示作为律师践行社会责任,责无旁贷,数额不多,但也要尽绵薄之力,话语朴实,但听者肃然。律师助理王丹大学毕业进所不久,也积极参与,“我也要捐赠一份,是个心意”,是她真切的爱心表达。我们相信,爱将驱散阴霾,爱将战胜病毒,爱将迎来春暖花开。(来源:君济所)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