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倾情公益服务 传递法律温度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0

640.png

她叫李萍,是湖南天恒健律师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高级合伙人。湖南省律师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仲裁员、调解员,长沙市律师协会公益诉讼与法律援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执业以来,李萍始终坚守着对公益法律服务事业的初心,践行着为广大群众办实事的使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书写着人生的美丽篇章。

640 (4).png

服务基层,担当有为

近年来,李萍先后担任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区十多个街道、社区的常年法律顾问。她忠诚履职,定时驻点值班,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深受群众好评。

王某系残障人士,靠亲戚周济维生。王某父亲去世后除了留有一套房产外,其他财产线索一无所知,因存在众多现实问题导致其遗产继承2年多迟迟未处理。李萍得知后,主动向社区、街道了解案情并积极对接,通过法律援助帮助王某及其姐妹依法继承房产及现金存款近100万元,有力解决了王某姐妹的生活困难问题。

她还先后担任省人社厅信访窗口、雨花区劳动纠纷“一站式”调处中心值班律师,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600余次。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萍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律师公益服务团,并担任劳动保障法律服务组联络人,同时担任大数据、新能源产业链服务团律师成员,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防范法律风险提供优质的公益法律服务。


法律援助,温暖有情

李萍多年来一直坚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先后担任了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雨花区法律援助律师,承办法律援助案件150多件。

2019年,宁某在长沙某工地施工时不慎受伤,经鉴定为九级伤残。宁某多次向所在公司主张工伤赔偿未果,遂向法援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李萍接受指派担任法援律师后,全面了解具体案情,多方收集证据材料。考虑到宁某系外地农民工,又系退伍军人,身体未愈,为减少交通不便,且节省开支,他们经常以线上方式联系以核实案情,往来资料通过快递传送。经李萍律师积极努力,最终通过法院诉讼为宁某追偿到26万元工伤赔偿款。


640 (5).png

李萍还被湖南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聘为湖南省维护国家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援助律师,办理了10余宗军人维权法援案件,受到广泛好评。


公益普法,有声有色

多年来,李萍深入机关、社区、社会组织等单位开展公益普法讲座140多场次。《民法典》颁布后,她组织宣讲团开展了60多场不同形式的《民法典》宣讲,听众近万人次。她受邀到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家政协会及家政企业等单位开展公益法治宣讲,听众5000余人次,并线上为家政企业提供法律咨询50多次,被湖南省家政服务行业协会聘为智库专家律师。她为益阳市300多家中小企业进行线上直播普法,听众达5000余人,互动2000余次。她还多次应邀参加湖南都市、湖南经视的普法栏目,利用媒体开展普法宣传。她的公益普法事迹在司法部微信公众号上获得广泛“点赞”并被人民日报报道。

作为多所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李萍长期深入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禁毒防毒等法律宣讲。同时,她还牵头组织30多家律所的100多名公益律师参与到校园公益普法宣讲中,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律师调解,多元止争

作为所在律所的律师调解室主任,李萍带领律所21名律师,先后担任长沙市中院以及芙蓉、岳麓、雨花等区法院的律师调解员,共参与各种纠纷调解600余件,其中她本人参与调解的案件就达300余件。由此被芙蓉区法院评为“优秀调解员”,并被南方周末、长沙晚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在李萍等律师的共同努力下,其所在的律所组织调解了长沙市第一宗律师调解案件及司法确认案例,律所也被长沙市中院以及芙蓉区法院、岳麓区法院聘为“特邀调解组织”,并被岳麓区法院授予“优秀特邀调解组织”称号。

时间砥砺初心,岁月见证担当。李萍表示,公益法律服务需要更多的人来关心和参与,她希望能把这一份温暖和光芒,传递给越来越多的人。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