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风采
律师进课堂讲授儿童权利保护
发布日期:2017-05-1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043

为了增强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升自我保护能力,5月12日,受雨花区司法局邀请,湖南天恒健律师事务所与区司法局在枫树山小学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之“儿童权利保护及安全技能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由李萍律师为学生们讲课。李萍从一首儿歌引入,和学生们边唱边跳,点燃了孩子们的兴趣,课堂气氛立刻活跃。接着引出儿童要如何自我保护的话题,然后结合身边案例,采用一问一答、游戏互动的方式,用最简单的方式,告诉孩子们要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如何保护自己的财物,如何保护自己的生命,让孩子们明白需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需要防止被骗、被拐卖,需要注意出行的交通安全等。整个课堂氛围活跃,互动不断,同学们学习到了实实在在的自我保护常识。

此次活动让律师参与学校课堂,让学生与法律亲密接触,搭建了教育与法律之间的桥梁,将鼓励和吸引更多有爱心的律师参与到未成年人权利保护的公益法律服务中来。


cs1.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