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凝聚律师智慧和力量 助力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4-04-0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助力我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4月1日,省律师协会组织召开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助力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律协会长杨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律协秘书处负责人成圣斌主持座谈会,省律协知专委主任李梦琳、13名知识产权领域的律师代表参加讨论。

会上,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案例和实践经验,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律师队伍建设、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推动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省知识产权律师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为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建设贡献律师智慧和力量。

会议提出,要加强知识产权法律宣传,通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知识进园区、进企业等活动,提高企业和个人对知识产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要搭建多种方式的沟通服务平台,鼓励律师积极参与相关立法和政策制定研究,参加各职能部门的交流活动,与政府部门、企业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发展。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联合知识产权部门举办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律师应对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新情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知识产权律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批高素质的知识产权领域品牌律所、品牌律师团队。

微信图片_20240407085401.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