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律师帮忙工资有着落了 长沙启动法制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1-12-0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5

农民工跳楼讨薪事件正在逐年下降,12月4日上午,2011年长沙“1204”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天剑社区启动。近年来,随着长沙法律宣传活动的广泛开展,法律援助覆盖面的逐步扩大,特别是去年,长沙市律师服务农民工法律援助志愿团正式成立后,进城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权益得到越来越多的保障。

  昨日的现场,法律援助是群众咨询关注的热点。有了这些热心的律师,我的工资有着落了!”在天心区某工地务工的农民工刘松感叹道。刘松因为建筑商不发工资向援助律师求助,律师了解情况和收集资料后,依法为其办理了法律援助立案手续。2008年以来,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事项33842件,法律援助案件8993件,为35997名受援人提供了法律援助服务。
   
懂得法律就懂得自我维权,自我保护。”68岁的谭文赞是湖南省金牌(志)义工,她说,法律关系到普通市民的切身利益,社区里曾发生过一个丈夫打老婆的情况,那个被打妇女跑到社区寻求帮助,社区让她学习《妇女权益保护法》,之后她将学到的法律知识告诉丈夫,加上社区工作人员的劝说,她丈夫从此改变了家庭暴力的恶习。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