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公益委与法治湖南实务研究中心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2-06-1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66

612,省律协副会长李德文召集、主持了法律援助与公益法律事务委员会、法治湖南实务研究中心联席会议(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会议的主题是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建立公益委与研究中心相互支持的工作机制。公益委副主任刘岳、全体社会执业律师委员、研究中心部分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即将举办的“公益法律实务研讨会”和“公益律师潇湘行”方案,明确了每位委员近期要着力关注的公益法律事务领域,研究中心研究员对公益委工作提供了建设性建议。

省律协副会长、公益委主任、研究中心主任李德文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工作品味。公益委官方微博要导入有深度、有品位的课题和话题,介入社会治理等公共法律事务,引导社会价值观念。二是要强化参与度。官方微博的建设、“公益法律实务研讨会”和“公益律师潇湘行”方案的策划,都要加强互动,让更多的人平等参与。三是要注重建设性。要重点关注与普通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理性平和地为相关部门献计献策,必要时提起诉讼,推动社会公平。四是要加强研究出成果。研究中心要围绕前期布置的课题尽职尽责开展研究,并加强和公益委的联动,为公益委的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公益委自身要围绕公益法律事务的热点、障碍和律师的参与强化研究,务实地发挥好委员会的作用和扩大影响力。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