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虢正贵专题调研律师工作
发布日期:2012-07-1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44

619,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虢正贵率市委基层办常务副主任谭静波、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丽萍等专题调研全市律师工作。正贵书记首先视察了湖南唯楚律师事务所、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听取了全市律师工作汇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兼),市司法局局长魏华松,市司法局副局长朱世平、谢朝辉、陈海波等领导陪同调研。

陈海波副局长代表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从发展历程、主要工作、今后设想、几点请求四个方面向正贵书记作了汇报。他说,随着律师队伍不断壮大,素质明显提升,律师的作用日益彰显,截止目前全市共有166家律师事务所,2168名执业律师,成立了48个党支部。今年上半年,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在强化行业党建、完善目标考核、组织专项活动、落实岗位责任、强化工作督查、严查违纪案件、加大宣传力度、严格年度考核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党组织对全市党员律师的全覆盖。后段,将突出从四个方面抓好律师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二是建立健全律师监管机制,三是不断提升律师整体素质,四是大力推进律所各项建设。

正贵书记在视察和听取汇报后,对全市律师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律师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把律师工作推向一个新水平。具体要做到“八个新”,即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要有新高度,在促进经济发展上要有新贡献,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要有新作为,在创新社会管理上要有新探索,在为民服务上要有新成效,在恪守职业道德上要有新提升,在践行核心价值观上要有新亮点,在律师行业党建上要有新突破。强调必须主动为律师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有必要成立律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律师工作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律师工作重大问题,促进律师事业发展。二是要优化行业环境。要大力加强律师执业权益保障,切实落实经费和社会保障措施,对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以及参与信访、调解、社区工作等公益性法律服务应给予必要的补贴,合理确定律师承办法律援助案件经费补贴标准,进一步完善律师行业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措施,维护律师和员工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政策支持。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0]30号)和《法治湖南建设纲要》的精神,出台《关于加强全市律师工作的意见》的规范性文件。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用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理念教育律师,深入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律师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要大力加强律师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加快培养高层次、高技能、复合型律师人才,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律师法律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