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刑事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4-03-2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19

224下午,省律协刑事委员会召开首次主任委员会议,研究本届委员会工作规划及2014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确定了2014年度工作计划,主要包括:加强与办理刑事案件各环节司法机关的沟通,由各委员分工负责联络,快速协调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发挥委员专业特长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承担死刑案件的法律援助工作,成立委员会死刑案件援助律师团;编辑典型刑事案例集,强化刑事辩护律师人才培养;成立委员会刑事辩护专家小组,加强对重大、疑难刑事案件的研讨,采取措施支持律师合法辩护,避免案件受社会舆论和司法不公的影响;搜集整理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具体案例,开展协调改善执业环境;与高校法学院联合举办研讨会,扩大委员会的社会影响,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刑事律师队伍;利用社交网络工具,加强委员会成员之间的交流。会议还对副主任联系市州进行了分工,并明确在委员会内部按诉讼程序、职务犯罪、一般刑事犯罪、综合工作等4个方向分工开展工作。

刑事委员会主任邢伟国还在会上通报了前期向有关部门提交《修改后刑诉法实施以来律师执业遇到的问题》、《修改后刑诉法实施后律师在看守所遇到的问题》等两个报告的情况,委员会副主任马峻、邓祥瑞、段启俊、黄道田、曾昕、李莉、谭文健、刘德文、贺刚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