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闹庭系!请你们马上停止对刑辩江湖的搅局
发布日期:2018-05-1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412

刑辩江湖,高手云集;法庭论剑,各显神通。君子者,有所为有所不为;小人尔,无恐亦无所不为。最近,以闹庭而闻名的湖南律师杨某某、文某某因其违法乱纪行为,被当地司法行政拟处吊销律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这一消息很快引起公众对闹庭系律师的广泛关注,并引发热议。

你们真是人权法治的正义使者吗?然而不知何时,竟冒出一些闹庭系律师。他们自吹自擂、自称一派,自诩武林盟主,搅局刑辩江湖;他们时刻将人权法治、公平正义挂在嘴边,做的却都是那些充斥着流氓习气的拍桌子、举牌子、拼嗓子、拦车子之事;他们小题大做、肆意渲染、疯狂造势、恶意炒作、博人眼球、无端谩骂,只为抢镜出头,追名逐利。更有甚者,少数人竟冒天下之大不韪,自封武林盟主,公然跳出来挑战江湖各大门派,频频指名约战。面对此类矫揉造作、目无法纪的闹庭系律师,我想隔空喊话:闹庭系!请你们马上停止对刑辩江湖的搅局!

你们真是刑辩江湖的武林盟主吗?武侠小说里,扬言挑战江湖各大门派的无畏之徒,往往是一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江湖匹夫。《天龙八部》中武功天下第一的,是少林寺名不见经传的扫地老僧。反观自认为已将程序辩护的武功操练至极致、自认为可以通过所谓高超的出庭技术及辩护技巧在辩审交锋中占得先机的闹庭系,其中不乏飘飘然之辈,站在众多依法理性维权的同仁的对立面,无端嘲笑同仁无信仰、无原则、无追求、不抗争、只屈从;想做刑辩江湖的武林高手,当潜修苦练,多学、多看、多思;挑衅叫嚣、矫揉做作、自以为是,注定永远成不了扫地神僧。你们若真想做刑辩江湖的武林盟主,好好练练可以吗?

给刑辩江湖留点理性思考的空间,不好吗?在刑辩江湖,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的为蒙冤入狱的人奋力昭雪,不计劳酬,甚至无偿援助,我钦佩他们;也有那么有一群人,他们潜心研究规范,精细处理个案,理性抗争,个案推动法治,我尊敬他们;还有那么随处可见的一大群人,他们点点滴滴积累,兢兢业业工作,锲而不舍追求,心中永远充满正义,我爱戴他们。基于对刑事辩护的无限崇敬,我始终坚信,有理不在声高,淡定点,少秀点,多做点刑辩实务,回归案件,才是正道。

闹庭系!搅局刑辩江湖之举当止矣!

 

                            邢正庭律师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