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湘鄂同情 共同战疫:湖南律师为湖北律师无偿提供业务协助
发布日期:2020-03-17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59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同江同湖,同舟共济,2月20日,湖南省律师协会发布《湖南律师为湖北律师无偿提供业务协助志愿书》,愿为湖北律师无偿(有关部门收取的费用除外)提供湖南省境内的业务协助。志愿书发出以后,湖南律师纷纷行动:


2020年2月28日

2月28日,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张季律师接到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律师电话,称该所一湖北籍律师在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承办的一起执行案件需要补办立案手续。但该承办律师目前在湖北,因疫情原因无法前往法院办理,需要委托长沙律师办理。通过微信进一步联系后才得知,该湖北籍律师是在看到湖南省律协发布的《湖南律师为湖北律师无偿提供业务协助志愿书》后请北京同事联系的他。

为了兑现志愿律师的承诺,张季律师答应免费为这位湖北籍律师办理相关事务。三天后,张季律师收到对方邮寄来的办理此次事务的授权文件,他所在的北京盈科(长沙)事务所也非常支持,快速出具了办理事务所需的介绍信函。3月5日上午,张季律师前往法院调取了有关裁判文书和相关文件,下午又找到案件经办法官请其在文书上签字,最终将申请执行的材料补齐。至此,顺利的完成湖北籍律师委托的事务。


2020年3月2日

湖北智楚律师事务所李律师代理的泸州某股份有限公司案,因无法通过平台或转账向长沙市天心区法院缴纳诉讼费,将影响案件工作的顺利开展。

3月2日,湖北智楚律师事务所李律师通过湖南省律协微信公众号了解到湖南省律协的开展的“湖南律师为湖北律师无偿提供业务协助”的志愿活动后,联系了湖南日月明律师事务所刘景明律师提出了业务协助的请求。刘景明律师在了解情况后向李律师表示了关切和慰问,并积极响应、在核实相关情况后,立即与长沙当地法院立案庭和承办法官取得联系,得到人民法院及承办法官的热心帮助,于当日下午办理好了现场缴费及协调延期等事宜,并向李律师反馈。李律师对湖南律协在特殊时期给予湖北律师及时而有效的无偿协助表示感谢,对此次“志愿者”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2020年3月4日

3月4日位于湖北孝感的湖北浩法律师事务所吴律师,通过湖南省律协对外公布的志愿者通知及联系方式联系到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周群翔律师,提出希望他为其在长沙芙蓉区人民法院办理的协助组织卖淫一案提供代领文书及查阅案卷等协助。

经了解,截止目前湖北孝感还不能收发快件,无法邮寄授权委托手续。鉴于目前的特殊情况,在跟法院承办法官沟通后,法院同意在协助律师提交协会文件、沟通代理过程的相关信息、执业证件、被协助律师出具的情况说明等相关书面文件后,准许协助律师为湖北浩法律所吴律师在查阅资料、收取文书等事项提供协助。


2020年3月6日

2020年3月6日,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胡龙律师,接到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王和平律师的协助信息后,立即与王律师取得联系,了解到近期法院已经安排开庭,由于诉讼相对人的原因不便延期,需要进行开庭协助。胡龙律师在当日已有案件需要开庭的情况下,协调自己的案件延期,同时与湖北王律师案件的当事人取得联系,办妥相关委托手续,马上熟悉案情进入开庭材料准备,确保案件能顺利开庭。


诚如湖南省律师行业领军人才班的倡议书所言:湘鄂同情,共同战疫,勇者不退,携手同行!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让我们齐心协力,守护碧水长江,共抗病毒,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