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举办第五期巡回讲师团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76

  

10月13日下午,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协继续教育培训委员会、婚姻家庭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巡回讲师团线上培训第五期如期开讲。本次讲座邀请省律协婚家委副主任、天地人所合伙人、第十二党支部书记熊麒律师主讲,省律协婚家委副主任、仁本所创始合伙人舒蓉月律师主持。省律协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线上观看人数约800余人次。

 

1602662674305787.png 

 

讲座中,熊麒律师以“夫妻共同财产的区分、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离婚冷静期的设置、离婚时照顾无过错方的权益问题、家事案件中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五个主题为切入点,结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相关规定以及执业经历,就五类典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熊麒提出,多维的知识结构、扎实的专业基础、精准的表达能力、多元的代理思路以及全局化的思维,是成为一名优秀家事律师的必备五项素质,希望每一个家事律师都能提高专业素养,灵活应对民法典带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1602662722522448.png 

 

讲座最后,舒蓉月律师就课程内容进行了总结,并与熊麒律师就“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和“如何实现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舒蓉月律师认为,《民法典》施行后,将对家事律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家事律师需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方式。

本次线上直播讲座已顺利结束,省律协提供直播视频倍速回看服务,有需要的律师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回看学习。

 

点击链接下载课件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实务要点》.pdf

 

 

(省律协婚家委供稿)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