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同心同向同行,湖南省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81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全体律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性,省律师行业党委10月19日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座谈会。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刘邦文到会指导,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会长杨建伟主持会议。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周树和,省律协监事长贺晓辉、副会长江帆、秘书长汤力勃、副秘书长肖超元,各市州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全国政协委员袁爱平等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律师代表,中共党员律师代表,省律协参政议政委律师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20161318.jpg

 

目前,全省共有450名律师担任各级“两代表一委员”,100余名律师加入省、市新社会阶层联合会,17名律师在省新阶联担任职务。广大律师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参与社会治理,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贺晓辉、袁爱平、江帆、刘彦、汤炳煌、肖超元、徐健、钟志鹏、王莹、刘兴华、李国等11名律师先后从提升党外律师向心力、提升律师参政议政能力、创新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活动载体、加强律师行业妇女统战工作、加大律师行业统战工作保障、提高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

刘邦文同志指出,近年来,省司法厅、省律师行业党委在开展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有益的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律师队伍日益壮大,律师素质越来越优,社会对律师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律师统战工作越来越好。希望律师们政治站位越来越高,希望律师服务社会的作用发挥得越来越好,希望领军人物、优秀人物越来越多,希望律师统战工作能创建出湖南模式和经验。

 

微信图片_2020102016134311111111111.jpg

 

方华堂全面回顾了近年来全省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情况,阐述了在律师行业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开展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增强向心力;二是加强舆论宣传,增强凝聚力;三是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执行力;四是服务发展大局,提高影响力;五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保障力。方华堂强调,统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把统战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把握方向和决策重点,自觉落实“四个纳入”、“四个带头”,用新视角分析工作,用新理念谋划工作,用新举措推进工作,努力开创全省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新局面。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