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律协成功举办第八期巡回讲师团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21

11月24日下午,由湖南省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协继续教育培训委员会、行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巡回讲师团线上培训第八期开讲。本次讲座邀请省律协行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南银联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肖斌律师主讲。省律协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近6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011261131431111111.jpg

本期培训以“以案释法,行政法视野中的民法典亮点解读”为主题,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肖斌介绍了民法典与行政法的联系,从《民法典》的十个亮点切入,解读了平等原则、诚信原则、公序良俗、自助行为、自甘风险、公平责任、高空坠物治理、好意同乘、隐私权保护、动物侵权责任及相关的法条。他结合法律诉讼经验,对社会关注的热点案件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对与大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主要法律条文进行了生动诠释。肖斌呼吁行政立法执法人员、广大律师把握民法典中相关行政规范,及时回应社会热点和现实案例,在民法典时代实现行政法的完善、发展与进步。

本次线上直播讲座已结束,省律协提供回看服务,有需要的律师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回看学习。

 

 

 

(省律协行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供稿)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