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律师党建
衡阳:党建述职真评实点 支部书记责任上肩
发布日期:2020-05-08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88

 

 

为扎实推进律所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压实支部书记管党治党责任,4月28日上午,衡阳市律师行业召开2019年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单永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蒋少华部署安排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秘书长贺榕军主持会议。

会上, 衡阳市律师协会会长蔡熙中、监事长龙双华、副会长彭家长、曹光辉等8位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律所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这个主题,晒成绩,言简意赅;摆问题,实事求是;谈举措,有的放矢。支部书记述职完后,单永泉书记做了现场点评,既肯定工作亮点和成绩,又一针见血地点明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单永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述职会议会风务实、述评严肃,旨在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干劲。他强调,今年是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全统领目标年,任务重、要求严,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部党组对律师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党建引领“四大工程”:一要实施“强基工程”。深入查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着力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二要实施“领航工程”。律师行业党委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三要实施“聚力工程”。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实施“先锋工程”。广大党员律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带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单永泉书记作重要讲话)

随后,蒋少华副书记就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要做好党建经验交流会的经验总结工作;二要贯彻落实好党建引领“四大工程”;三要规范党费收缴工作;四要抓实主题党日活动,并明确每月第二周星期五为主题党日活动日;五要做好青年律师培养工作,加大发展党员力度;六要加强“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和使用。

衡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直所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衡阳市律协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