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丰昇律师为弱势群体撑起法律“保护伞”
发布日期:2018-08-01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53

2018725日上午,湖南丰昇律师事务所办公室传来了阵阵欢笑声。哦,原来是安化东坪镇铁炉村林艳君送来了“法律援助暖人心,人间处处有真情”的大红锦旗,感谢丰昇律师事务所维护了她的合法权益。

去年12月,年满58岁的农村妇女林艳君在丈夫多年生病医治无效去世﹑子女相继失业﹑家庭负债累累的情况下入职东坪镇某大酒店从事厨房切菜员的工作。今年5月底,林艳君突然接到该酒店要她第二天不要来上班的口头通知,并且酒店还拖欠了她的工资,双方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经济补偿未补,多次协调未果。丰昇律师事务所的谢翔律师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为她提供法律援助。接受委托后,谢翔律师和他的同事周磊律师马上展开了调查,取得了证据,第一时间申请劳动仲裁,但安化县人事与劳动仲裁委员会以林艳君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关系不成立为由,不受理该案。之后谢翔律师代理林艳君向安化县人民法院起诉。为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谢翔律师和他的同事们反复研究法律依据,寻找最高法院判例。在法庭上,谢翔律师据理力争,其观点终于得到法官和对方的认可,使该案得到了圆满的处理。通过该案的处理,涉案酒店为全体员工补发了拖欠的工资并且签订了劳动合同。

我县扶贫攻坚以来,仅2018年上半年,丰昇所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三十余件,其中谢翔﹑周磊﹑谌燕飞三位律师人均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件,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利益或避免经济损失近百万。丰昇律师在法律援助工作中,锐意进取,积极推进便民﹑利民﹑惠民的措施,扶贫帮弱,积极投身到为建档立卡的提供法律扶贫﹑法律援助事业中,为弱势群体撑起了法律“保护伞”。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