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开展“预防和惩治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交往”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272

10月19日下午,按照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方华堂一行赴北京浩天信和(长沙)律师事务所开展“预防与惩治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交往”专题调研。

调研邀请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分管督察工作院领导徐远太、督察局局长周清平、省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吉更生、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刑事执法指导支队支队长谢云、省律师协会相关同志以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周树和,长沙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荀飞正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北京浩天信和(长沙)律师事务所,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相关内容,参会人员就如何贯彻和落实文件要求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就我省拟出台的规范律师与司法人员接触交往的文件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下一步,调研组将对调研的情况形成专门的调研报告。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