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污费征收工作稽查办法
发布日期:2007-12-1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6

(2007年10月23日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令第42号发布)



  第一条 为保障依法、全面、足额征收排污费,纠正排污费征收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排污费征收稽查,是指上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对下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排污费征收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的活动。


  实施排污费征收稽查,上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对下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以及相关排污者进行立案调查。


  第三条 设区的市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排污费征收稽查工作。


  设区的市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所属的环境监察机构承担排污费征收稽查具体工作。


  省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委托设区的市级以上的下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实施排污费征收稽查。


  第四条 各级环境监察机构不得同时对同一排污费征收稽查案件进行稽查。


  上级环境监察机构正在稽查的案件,下级环境监察机构不得另行组织稽查。


上一篇: 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
下一篇: 电子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