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09-03-2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99

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管理办法


(2009年2月1日 商务部令2009年第3号发布)


  第一条 为规范自由进出口技术的管理,建立技术进出口信息管理制度,促进我国技术进出口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技术进出口合同包括专利权转让合同、专利申请权转让合同、专利实施许可合同、技术秘密许可合同、技术服务合同和含有技术进出口的其他合同。


  第三条 商务主管部门是技术进出口合同的登记管理部门。


  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自依法成立时生效。


  第四条 商务部负责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和政府投资项目中由国务院或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或审批的项目项下的技术进口合同进行登记管理。


  第五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对本办法第四条以外的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进行登记管理。中央管理企业的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按属地原则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办理登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可授权下一级商务主管部门对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进行登记管理。


上一篇: 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管理办法
下一篇: 油气田企业增值税管理办法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