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企业增值税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09-03-23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50

油气田企业增值税管理办法


(2009年1月19日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2009]8号)


  第一条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石油天然气企业增值税政策,为加强石油天然气企业的增值税征收管理工作,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原油、天然气生产的企业。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集团)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集团)重组改制后设立的油气田分(子)公司、存续公司和其他石油天然气生产企业(以下简称油气田企业),不包括经国务院批准适用5%征收率缴纳增值税的油气田企业。


  存续公司是指中石油集团和中石化集团重组改制后留存的企业。


  其他石油天然气生产企业是指中石油集团和中石化集团以外的石油天然气生产企业。


  油气田企业持续重组改制继续提供生产性劳务的企业,以及2009年1月1日以后新成立的油气田企业参股、控股的企业,按照本办法缴纳增值税。


  第三条 油气田企业为生产原油、天然气提供的生产性劳务应缴纳增值税。


  生产性劳务是指油气田企业为生产原油、天然气,从地质普查、勘探开发到原油天然气销售的一系列生产过程所发生的劳务(具体见本办法所附的《增值税生产性劳务征税范围注释》)。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