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市州动态
常德市律协与日本律师进行友好交流
发布日期:2017-01-0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82

12月30日,常德市律协邀请日本爱好和平的国际友人、律师一濑敬一郎、木村庸五、浅野史生、田代博之等外宾在常德举行业务交流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协党委书记、局联合工会主席余小萍致欢迎辞,市律协会长杨迪清,市律协副会长兰志龙、黄道田、罗畅,市律协对日诉讼指导小组组长高峰及全市60多名律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会上,杨迪清会长介绍了常德市和常德律协的基本情况,并对一濑敬一郎律师二十多年为日本对华细菌战中常德死去的遇难者伸张正义,忘我奉献的国际主义精神表示赞赏,对木村庸五、一濑敬一郎律师反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的诉讼表示大力支持。

    木村庸五律师详细介绍了他们代理的8个国家和地区633名原告向日本法院起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违宪活动的经过。一濑敬一郎律师详细介绍了他二十多年来为日本对华细菌战遇难者与日本政府对簿公堂的情况。双方就律师的执业理念、价值追求、中日两国的诉讼制度和律师制度进行了友善的交流。


会长杨迪清讲话.JPG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