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市州动态
市律协举办“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发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01-0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378

    12月22日,市律师协会、协会发展战略与行业规则委员会在五华酒店举办主题为“合力共赢——律所发展战略和管理模式探讨”专题培训。市司法局调研员、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陈海波出席培训会议,市律师协会党委委员戴事雄主持。市律师协会会长杨建伟、监事长张华、副会长毛英、吴松祥、赵海洋、副监事长张治梧及全市近300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参加培训。
   
DQ~F[%X@ZZ7@F0`80PTG3(0.jpg

    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委员、争议解决部管理合伙人黄滔律师主讲。他介绍了金杜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和管理模式,指出决定律师事务所发展的基石是合伙人分配和绩效考核机制,详细分析了律所当前主要采取的提成制、混合制(提成+计点制)、计点制和LOCK STEP(固定增涨制)四种分配机制的特点。着重对新形势下律师事务所发展与管理进行探究,比较分析了综合性律所与专业性律所的抗风险、赢利和创新能力,对律所集体利益与律师个人利益的冲突处理进行阐述,指出标准化产品与个性化服务的优劣,以“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商业利益”的表述明确了商业性与专业性的关联性,以“专业互补、团队合作是满足客户需求的综合性和复杂性”表明专业分工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黄滔律师就金杜所的国际化发展、建立分所等问题与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为指引我市律师行业加强律所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增强综合实力提供了明确思路和有力借鉴。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