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市州动态
市委“两新”工委领导调研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4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76

    9月7日下午,湘潭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罗庆坤、办公室主任科员郭芬辉同志来到湖南省湘晋律师事务所,对我市律师行业党建进行调研,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刘祖平、副书记王湘屏、市律师协会会长王莹、市律协秘书长袁晓健等汇报工作。

    会上,市律协秘书长袁晓健同志介绍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近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汇报了市律协党委自今年四月来归口市委“两新”工委统一管理后,党建工作收获的亮点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当前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刘祖平同志代表市律协党委进行发言,他强调,我市律协党建工作10年发展历程逐步形成了一定的基本体系,也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但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就目前工作的完成情况和今后目标而言,他提出六点意见,一是领导示范,做好带头作用;二是联点共建,党委委员做好对口律所的联系工作;三是固本强基,做好基层党支部的基础工作;四是打造品牌,做好行业内更多新的品牌树立;五是树立典型,做好行业内人物事迹推广;六是彰显作用,做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随后,他表示市律协党建工作会按照省、市“两新”工委的要求有组织、有步奏、有措施的完成好。

    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罗庆坤同志对市律师协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湘潭市律协党建工作是全市20个社会组织里唯一一个一竿子插到底的行业党委,实现了从上到下、从市里到县里党建工作的无缝对接。对党员律师扶婷成立“扶婷公益调解工作室”这个行业亮点,作为提升行业党建工作活力、激发党员先锋作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罗庆坤同志对市律协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将固本强基工作作为提升党建工作的抓手;二是做好品牌的选树及宣传;三是实施人材培养计划,通过多种举措将优秀的人才打造成为湘潭市律师行业标杆。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