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市州动态
湘潭市召开律师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5-09-30  来源:湖南律师网  浏览次数:197

 

  

9月29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立新主持召开湘潭市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司法局、市维稳办、市律师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8.20”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起草《湘潭市律师工作信息通报制度(征求意见稿)》作了相关说明。 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和两院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切实加强律师执业权益保障,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全面推进法治湘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湘潭律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律师在服务经济发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律师工作的重点就是要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树立依法执业的良好形象,确保不越底线,不踩红线;积极构建司法机关和律师之间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检察机关的控告申诉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的工作联系,切实担负起对妨碍律师依法执业的法律监督职责。 


 

 


湖南省律师协会版权所有,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出处  湘ICP备15009664号